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09 21:12:32 点击数:

为切实保质保量上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2年1月7日下午召开了线上集体备课会,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亚军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校教学准备会精神,宣读了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印发的《关于加强2022年春季线上教学质量保障工作的通知》,明确了线上教学督查形式和质量评价方式,并就线上教学的常见问题予以讲解。

概论教研室主任徐臣攀和纲要教研室主任张婧,分别将“概论”课、“纲要”课与当前疫情防控局势相结合,进行了抗疫思政微课展示。徐臣攀的《我国疫情防控中的人民至上》抗疫微课,运用详实的案例、生动的语言将党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进行了充分展现张婧的《岂曰无衣,共盼春来》抗疫微课,以历史为主线,以抗疫为主题,回顾了千百年来中国人民抗疫的历史,用历史与现实告诉人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抗疫必胜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窦红莉对两位老师的微课展示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两位老师都能立足学科背景和课程特色,从不同角度切入,对上好疫情防控下的思政课进行了认真钻研,主题突出,举例恰当,逻辑严谨,讲解动人,值得各位老师学习借鉴。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年亚贤要求教师们在备课中要积极融入我校的抗疫故事。她强调,我校两所附属医院援助西安及西咸新区的医疗队、南北校区辛勤付出的志愿者等先进事迹,都是讲好思政课的鲜活案例,要善于发现、善于运用,切实讲好新学期的抗疫思政大课。

2022年1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来稿 文/常喜 审核:年亚贤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