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临床医学系举办专题报告会

临床医学系举办专题报告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17 16:35: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帮助大一新生明晰临床医学专业培养模式,顺利推进后期临床教学实践工作,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12月14日晚上,临床医学系在会展中心举办 “树人讲坛”专题报告会,系副主任柏鲁宁解读了《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系全体新生参加会议报告会由临床医学系辅导员高亚老师主持。

会上,柏鲁宁介绍了临床医学专业的概况,他指出,临床医学专业的培养目标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质、初步临床能力、终身学习能力的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临床医学人才。柏鲁宁将本科教学分为基础医学阶段、临床医学见习阶段、临床医学实习阶段,分别介绍了每一阶段的教学方式、实践环境、学习要求、考核制度他结合自身追求医学梦想的历程,强调本科的学习夯实了医学基础,见习的积累培养了科研兴趣,实习的经验则坚定了未来从业的方向。他希望同学们在学医的道路上,遵循“厚基础,强技能,早准备”的行动方针,处理好“学习与社团、专业课与英语、考研与实习、长远与当下”这四种关系,夯实基础,厚积薄发,努力成长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好医生。

临近考试,柏鲁宁还对全体学生进行了考风考纪教育,告诫广大考生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考试纪律,扎实复习。

本次报告会重点突出,条理清晰,深入浅出。柏鲁宁结合大量案例,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医学专业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医生职业的积极思考。

2021年12月17日临床医学系来稿/高迪、高亚儒 审核:柏鲁宁、第五永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