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护理科研》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

护理学院开展《护理科研》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02 16:58:32 点击数:

11月29日下午,人文护理学教研室在5505会议室开展了《护理科研》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校级督导李稳、院级督导王瑞莉、郭小兰参加,护理学院院长刘芳及人文护理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讲教师雷颖从科研的重要性、诚信态度、伦理学要求、严谨求实以及计划缜密等方面介绍了目前《护理科研》课程教学过程中的思政环节;辅讲教师张银娟从选题标准、科学性、差异化处理、收集资料的可靠性、分析资料的严谨性、参考文献以及署名等方面的做了补充,明晰了《护理科研》教学过程中的思政元素。

刘芳强调,本门课程承担着培养学生逻辑思维能力的重任,为后期毕业论文的写作奠定了基础,要求任课教师要注重培养学生在科研方面的探索精神以及创新精神。

王瑞莉指出,课程思政的实施包括确定思政目标、选择实施方式和评价在集体备课活动中要从课程内容入手,找到适合的切入点,采用多种方式更有效地进行思政教育。

李稳在总结讲话出,教师可选典型案例强化职业教育、稳定专业思想、挖掘学生内在学习动力,提出了思政意识-渗透-习惯模式。她提出将护理工作融入健康中国大目标,紧跟国家发展动向,用现代技术研究护理理论与实践,实现护理专业的引领。

2021年12月1日护理学院来稿 文、图/雷颖、李晓伟 审核:刘芳)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