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临床医学系举办系统解剖学知识大赛

临床医学系举办系统解剖学知识大赛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30 15:32: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激发学生对医学的兴趣和热情,11月24日晚,临床医学系在校会展中心举办了“解人体之谜,剖医学之妙”系统解剖学知识竞赛决赛。基础医学院解剖学教研室主任关建军教授、校级督导专家王孟林教授、临床医学系副主任柏鲁宁教授担任评委,临床医学系全体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以及在校生100余人参加了活动。比赛由董峥岩和边香香同学主持。

比赛分为“初露锋芒”“谁与争锋”“精诚合作”“东山再起”“头脑风暴”五个环节,选手们审题沉着冷静,答题自信昂然。赛场过程中,选手们势均力敌、旗鼓相当,激烈的竞赛中穿插着精彩的文艺表演,许振祥同学为大家献唱《晴天》,博得台下阵阵掌声。随后设置的观众抢答环节,增强了场上、场下的互动,同学们纷纷踊跃参与,学习氛围浓厚。

经过5轮的激烈角逐,临床2102班荣获“一等奖”,临床2107班荣获“二等奖”,临床2103班和临床2104班荣获“三等奖”,临床2101班、临床2105班、临床2106班及临床2108班荣获“优秀奖”。

关建军指出,台上同学的表现展示了赛前的充足准备和扎实的基本功。他强调,《系统解剖学》是同学们初入临床医学专业所接触的第一门与医学关系密切的学科,希望同学们努力夯实基础,在今后的学习中积极奋进,勇往直前。此外,他还就如何学好《系统解剖学》作了细致的指导。

柏鲁宁对解剖教研室各位老师的辛苦工作和努力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参赛同学的出色表现给予肯定。他指出,勇敢即智慧,同学们能站在舞台上进行展示和比拼,就是智慧,学好《系统解剖学》对于从医工作十分重要,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未来在医学领域做出一番事业。

本次赛事安排紧凑、环环相扣对参赛选手的基础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团队合作意识个人的意志品质都是一次全面检验。系统解剖学知识竞赛是临床医学系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代练”的目的。活动开办以来受到广大学生的一致好评,今后临床医学系还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2021年11月29日临床医学系来稿 文、图/高迪、高亚儒 审核:第五永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