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药学院开展“打卡药园识百草”活动

药学院开展“打卡药园识百草”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6 17:08:4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新生的专业认同感,培养探索求知精神,10月18日,药学院组织全院2021级446位新同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打卡药园识百草”活动,邀请药学院中药标本馆张雨曲博士在药用植物园进行实地讲解。

张雨曲阐明了本次实践教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号召同学们要以十足的热情投入到专业学习与实践活动。活动从分享金庸武侠小说里所涉及的中医药知识引入,耐心地给同学们介绍药园里药用植物的产地、功效、民间小故事及药食同源相关知识。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对形态多样的药用植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所学专业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和期待。

此次实践教育活动旨在提高药学院学生专业兴趣,将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教育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的育人功能。今后药学院将继续发挥专业特色,整合资源,为学生搭建更多的实践平台,拓宽学生视野,做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2021年10月26日药学院来稿 图、文/薛洋 审核:史亚军)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