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针灸推拿学院开展“致敬无言良师”生命教育主题活动

针灸推拿学院开展“致敬无言良师”生命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6 17:04:1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生命安全教育,理解生命意义,感悟生命价值,激励医学生弘扬明志笃行、奋发向上的精神,9月22日下午,针灸推拿学院在5515会议室召开了2021级“致敬无言良师”生命教育主题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艾霞、2021级班主任和2021级本科生参加学习。活动由王潇爽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我校解剖实验中心呼睿老师担任主讲。呼睿从学校三名遗体捐献者的接收影像引入,讲述了捐献者背后的感人故事,动情处哽咽着说道,“生命因短暂而珍贵,因奉献而升华”,希望同学们学习无言良师的高尚品德,体会生命的价值所在,散发光和热,让爱洒满人间。

各班有序前往遗体捐献者纪念石默哀并献花。同学们怀着感恩的心,献上亲手制作的菊花,向“无言良师”鞠躬表达敬意。

艾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是一堂生动且有实效的生命教育课。“无言良师,授吾医理;敬若先贤,临如活体;谨言躬行,追深辨细;德彰术精,锤成大医。”大德无言,大爱无私,遗体捐献者们的生命以另一种形式延续,他们用躯体架起通往医学殿堂的桥梁,使医学教育事业展现勃勃生机。她感召医学生要敬畏生命、尊重生命,不负韶华、珍惜时光,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021年10月26日针灸推拿学院来稿 文/王潇爽 审核:艾霞)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