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健康公益讲座和爱心捐赠活动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健康公益讲座和爱心捐赠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5 14:56:52 点击数:

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10月21日,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一行28人赴马栏镇长舌头村开展健康公益讲座和爱心捐赠活动。

健康公益讲座主题为“平衡饮食,健康生活”,由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段亮亮博士主讲,学校驻村工作队张志刚同志主持。

段亮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的相关内容,强调平衡膳食宝塔提出了一个营养上比较理想的膳食模式。结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科学研究报告(2021)》和村民日常饮食习惯,为村民日常饮食提供了指导为村民发放“碘盐”,普及食盐的选择、适宜摄入量等相关知识。

讲座之后,公共卫生学院为长舌头小学捐赠一批学习用品,捐赠活动在村小学门口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杜国辉、副书记兼副院长胡亚莉、学院党员师生代表及长舌头村党支部书记吕小永、马亚军同志参加捐赠仪式,长舌头小学副校长吕海民同志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

此次活动为村民普及了平衡饮食相关知识,提升了村民健康知识素养,为村小学生送去了关心关爱,党员师生入户实地感受脱贫攻坚给乡村带来的新变化。

2021年10月25日公共卫生学院来稿 文/孙娜 审核:杜国辉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