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公共卫生学院赴阳坡头革命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公共卫生学院赴阳坡头革命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5 14:55:11 点击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师生党员进一步树立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10月21日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组织部分教工、学生党员赴旬邑县阳坡头村开展主题为“不忘入党初心、追寻红色记忆”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生动、细致地讲述下,师生党员们重温了这一段光辉历史,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珍贵的文物,感人的照片,震撼内心的历史故事让每一个参观者都深受教育,先辈们那种不畏艰苦、乐于奉献的精神,让大家深受感染。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彤表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让我深切感受到党的革命精神,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好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忠诚品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学生党员吴婉华说,本次参观活动带我们重归那个战火纷飞,狼烟滚滚的峥嵘岁月,在那里看到了革命老区军民的不屈不挠,抵御外族侵略的坚定决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继承和发展党的革命精神,珍惜学习时光,锤炼意志品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阳坡头村是抗战时期中共关中分委机关所在地。中共关中分委在阳坡头近两年时间里,贯彻执行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与国民党进行了有理、有利、有节的斗争。同时,组织军民开展大生产运动,涌现出张清益等一批劳动模范和劳动英雄,实现了物资自给和群众安居乐业。以习仲勋为代表的关中分委领导人,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充分调动分区军民和各界人士投身抗战、支援抗战的积极性。在关中分区以阳坡头为中心筑起了一道道铜墙铁壁,成功守卫了陕甘宁边区南大门,保卫了延安和党中央。

2021年10月25日公共卫生学院来稿/李晨紫 图/张志刚 审核:杜国辉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