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临床医学系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临床医学系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2 18:08:33 点击数:

10月19日晚上,临床医学系在3409教室举办“学党史,铸党魂”党史知识竞赛。系党总支书记第五永长、三位教师代表、系学生辅导员及学生代表40余名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辅导员高迪主持

本次竞赛分为“小试牛刀”和“争分夺”两个环节,内容涵盖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各组选手思维敏捷、应答沉着,充分运用平积累的党史知识。“高手过招”中,现场瞬间燃起阵阵“硝烟”,气氛十分热烈。在小试牛刀环节,各组选手势均力敌,比分没有拉开距离。在争分夺秒环节,各组选手拼手速、比知识,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竞赛优胜奖团队出炉,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组,由三位教师代表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奖。

激烈的竞赛中穿插着精彩的文艺表演,徐袁宇翾和杨书林演绎吉他弹唱《大渔》,优美动听,现场仿佛置身于蓝色海湾;阿比旦·卡德尔为大家带来诗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抒发爱国情怀,展现民族风采。

教师代表孙宏斌总结发言表示,这种活动形式能够让同学们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希望各位同学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扎实掌握医学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在党史知识中汲取到智慧和力量,还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促进同学之间的交往,营造了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

2021年10月22日临床医学系来稿 文/高迪 审核:第五永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