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临床医学系党总支赴实习医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临床医学系党总支赴实习医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2 18:06:3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加强实习生党员教育管理,以党建促学风、促就业、促质量,10月19日,临床医学系在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教学、实习医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健康使命·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临床医学系党总支书记第五永长、系副主任柏鲁宁及见习、实习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4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珊珊主持。

活动中,王昕、薛雨桐、齐可、闫津硕、白媛媛五位同学分享了任弼时的故事、铁军精神、中国共产党历次重要会议等党史小故事及学习内容,带领同学们重温红色经典,使大家接受了精神上的再洗礼。 

尚力、艾叶苏、李佳乐、张强、杨浩五位同学联系医者使命和党员的带头作用,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汇报了近段时间的学习工作情况,交流了党史学习体会。

大家纷纷表示,应该始终牢记党员的使命与责任,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实习岗位,凝聚党员力量,发挥先锋本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不懈努力。

第五永长与学生党员积极互动并从三个方面启发同学们独立思考:我们到底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从党史中要学些什么?应该取得什么样的学习成效?

第五永长结合医学生见习实习阶段面临的多方面实际问题和困惑做了详细的解答,为党员同学上了一堂接地气的小党课他要求一是要通过自觉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汲取精神力量,在考研、实习、就业的方方面面发挥党员个人的示范带头作用二是要以所在基层党组织为依托,主动营造集体氛围、凝聚集体力量,努力使自己所在支部走在前列。三是要以明智、担责为目标导向,通过党史学习,个人成长成才、终身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通过本次活动的思想交流碰撞,自查自省,学生党员反馈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进一步坚定了个人的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和面对未来的自信心,焕发了刻苦学习、主动磨炼、服务健康事业责任和使命感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此次活动,是落实学校和临床医学系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的实际举措,同时也是坚定信仰、笃定信念的党性教育。根据临床医学系整体工作安排,近期,将继续奔赴各实习医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做好见习、实习医院的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2021年10月21日临床医学系来稿 文/陈珊珊、高迪、高亚儒 图/陈珊珊 审核:第五永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