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护理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参观医史博物馆

护理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参观医史博物馆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2 18:05:20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校史文化育人功能,10月20日下午,护理学院组织全体新生参观陕西医史博物馆。

同学们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史馆、医史博物馆、中药标本馆各个展厅及五行园。在校史馆,精诚仁朴的校训墙映入眼帘,同学们驻足仰目,仔细聆听,开启了探索学校历史之旅;在医史博物馆,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组组真实的数字,都生动展示着一代又一代中医人为实现医学梦想而默默奉献、无畏艰辛的奋斗历程,描绘着祖国医学未来发展的辉煌蓝图;在中药标本馆,不同药材的不同药效让同学们对中医药药材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医药文化的浓厚兴趣;在五行园,木、火、土、金、水形象而寓意深刻,阴阳五行图、天干、地支不断的向我们昭示着古人的智慧。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一边认真聆听讲解,一边认真参观珍贵展品、阅读文字介绍,全面了解了学校历史以及取得的辉煌成绩。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秉承“精诚仁朴”的校训,立志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增光添彩,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2021年10月22日护理学院来稿 文/张晓萍 审核:林洁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