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药学院举办2021-2022学年辅导员工作沙龙

药学院举办2021-2022学年辅导员工作沙龙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0 18:22:0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探索育人工作的规律性与时代性,持续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与育人能力,10月18日上午,药学院在4211会议室举办了辅导员工作沙龙。药学院党委书记史亚军、副书记兼副院长王薇、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活动由史亚军主持。

活动过程中辅导员毕璟娴分析了资助工作的重点、难点,并强调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资助育人全过程,为辅导员开展学生资助工作提供了实务性指导辅导员任瀛结合实际案例,从当前的就业形势入手,就如何提高大学生就业能力分享了工作经验辅导员牛恒磊全面细致地介绍了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并对党员发展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做了重点解读辅导员薛洋、李卓宁、李诗梦围绕辅导员实务工作,分别对学业发展、团学工作、校园文化、日常管理、心理健康等内容进行主题报告,分享工作经验、感悟与心得。

王薇指出,辅导员工作沙龙是提升辅导员思想引领能力、业务能力的重要方式,药学院辅导员队伍应始终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创新工作思路,全面提升能力,时时、处处、事事育人。

史亚军表示,本期辅导员工作沙龙从辅导员工作实务出发,接地气、有实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并对学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建立基点,构建起强有力的党、团、学战斗壁垒二是要打造支点,为学生建立起成长锻炼的组织与平台三是要培育亮点,结合新时代学生特点,锻造特色精品项目四是要打通堵点,通过工作沙龙、经验分享等形式及时疏通堵点,凝练工作经验五是要突破难点,排查解决学风建设、日常管理等方面的工作难点,全面服务于学生发展。(2021年10月18日药学院来稿 文、图/李卓宁 审核/史亚军)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