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医学技术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师生见面会

医学技术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师生见面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2 20:11:55 点击数:

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为了帮助2021级本科生尽快适应新环境,确保大学生涯良好开局,9月16日—18日,医学技术学院在5103报告厅,分三场召开了医学影像学、医学检验技术和生物技术专业新生师生见面会。

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付小卫、院长贺太平,副处级辅导员年星,党政办秘书冯璟、张喜荣,各专业负责人,部分教研室主任,两所附属医院医学影像科及检验科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新生班学业导师及全院2021级本科新生分专业场次参加会议。会议分别由新生班主任年星、杜旭晨和刘子阳主持。

会上,贺太平代表医学技术学院党政致辞,欢迎和祝贺新生加入医学技术学院大家庭。他简要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学科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基本情况,重点阐述了学院近二十年来的办学成果。他勉励新生:一是要学好做人,注重立德与修身。二是要学好做事,注重小事与细节。三是要懂得感恩,常怀感恩之心。四是要培养习惯,养成学习和锻炼的好习惯。五是要练就恒心,努力奋斗不松懈。

医学影像学专业负责人于楠博士、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负责人马艳侠教授、生物技术专业负责人吕蕊花博士分别介绍了各专业的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教学条件、人才培养目标、杰出校友、考研情况与就业前景等,向新生们展示了学院专业人才培养的雄厚实力。

影像1902班杨珂、生物1901班陈雨琪、检验1902班邢芝静三位同学作为“医技榜样”代表发言,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大学学习生活的经验与思考。影像2101班周楠、生物2101班贺鑫圆、检验2101班范欣雨三位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对学院领导、老师和学长学姐们在迎新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一定不负众望、努力拼搏,力争大学期间交出一份满意的青春答卷。

付小卫“开学第一课”的形式作总结讲话。他对新生们经过“十年寒窗”终得步入“医学殿堂”表示祝贺,并对新生及家长的选择与信任表示感谢。围绕“大学学什么”的主题,他强调青年学生既要“一心读圣贤书”,也要“两耳闻窗外事”;既要学会“做学问”,也要学会“做人与做事”。他勉励同学们“做人”要做一个“爱党、爱国、敬业、有爱、懂得感恩”的人;“做事”要做到“多努力、多付出、多换位、少抱怨、吃亏是福”;“做学问”要做到“勤奋、踏实、博学、善思、会学、乐学”。最后,他希望同学们抓紧时间做好大学规划,不断磨砺成长,度过一个美好充实的大学时光,早日实现心中梦想。(2021年9月22日医学技术学院来稿 文/刘子阳)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