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临床医学系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临床医学系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8 17:04:44 点击数: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15日下午,临床医学系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南校区田径场举行。临床医学系党政领导、全体教师、辅导员523新入学的研究生、本科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临床医学系党总支书记第五永长主持。

典礼慷慨激昂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临床医学系副主任、党总支副书记闫昱江代表全系师生向新同学加入临床医学大家庭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向全体新生介绍了临床医学系专业学科建设、实践技能培养等基本情况,并告诫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灵活转变学习方式;恪守勤劳博学本分,锻造合格医学人才;树立正确成才目标,脚踏实地做人做事作一名优秀的医学生,担负起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奋斗新时代,青春勇担当

教师代表陈珊珊叮嘱同学们作为医学生一定要心中有爱,尊重生命,持之以恒地静心学习,打好基础,对生命负责。

校友代表党美娟博士在校生代表张笑容新生代表杜晓雨同学依次发言,他们承诺要做新时代医药事业的传承者,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身

与会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系徽,并叮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不负医者使命。

系副主任柏鲁宁带领全体新生进行了庄严的《医学生誓言》宣誓。

最后第五永长结合疫情防控对医学工作者带来的启示,寄语全体新生第一,医者仁心,医生必须具备高尚的德。在医学教育中,临床医学专业学子应主动建立正确的核心价值取向,树立崇高的职业道德信守“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仁爱精神。第二,医乃仁术,医生必须具备精湛的医术。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不仅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积累,还要有广博的自然、社会和人文知识基础,更需要长期的临床实践磨炼。正所谓“德不近佛者不可以为医,才不近仙者不可以为医”,只有这样,才能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不负众望。第三,学贵有恒,学医是一辈子的事,需要恒心和毅力。一名优秀医生的成长过程中,需要克服无数的困难,付出百倍的努力。希望同学们在大学五年甚至一生当中,始终秉承“精诚仁朴”的校训精神,抱定终身学习理念,勤勤恳恳学好专业知识,扎扎实实苦练基本功,精益求精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早日成为能够担当时代重任、守卫人民健康的医学工作者。

“秦山苍,渭水长,秦山苍,渭水长,岐黄圣地,药王故乡……”,典礼在《陕西中医药大学校歌》合唱声中圆满落幕。

典礼结束后,新生代表争相在临床医学“筑梦墙”上共同写下他们的梦想清单,恰同学少年,意气风发,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从此开启奋斗的大学旅程。(2021年9月18日临床医学系来稿 /高迪、高亚儒 图/蒋文宇 审核:第五永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