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医学技术学院举办本科生学业导师聘任仪式

医学技术学院举办本科生学业导师聘任仪式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3 16:40:14 点击数:

为全面推进“三全育人”改革,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9月6日下午,医学技术学院在5205会议室举办学业导师聘任仪式,正式启动“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医学技术学院院长贺太平、党总支书记付小卫、副处级辅导员年星及部分学业导师代表参会。

会上,年星宣读了《医学技术学院关于聘任2021—2022学年本科生学业导师的决定》,确定聘任于楠等10名老师为首届本科生学业导师。贺太平、付小卫、年星为学业导师代表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贺太平代表学院对各位学业导师表示感谢。他指出,实行本科生学业导师制是学院推进“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各位学业导师要珍惜岗位、发挥专长,努力做好学生的专业领路人和职业规划师,着力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助力学生更好成长成才。

付小卫在总结讲话中进一步明确了学业导师的工作职责,并从搞好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根本任务角度阐释了学业导师制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学院按照“专兼结合、以专为主”的管理模式,采用“配强专职辅导员、选优学业导师,以学生辅导员助理为补充”的工作思路,就是为了充分发挥好专职辅导员与专业教师的专长优势,同时极大调动大学生“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服务”积极性,让学院学生管理和人才培养工作充满活力、提高效能。

付小卫对学业导师提出要求:一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二要精准定位发挥好自身作用。三要加强学习不断总结提高。他希望新聘任的学业导师做好学生的专业思想教育、指导学生制定和实施学业规划、引导学生树立良好学风,持续提高四六级通过率、执业证书通过率及考研录取率,力争使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再上新台阶。2021年9月13日医学技术学院来稿 /杜旭晨)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