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人文管理学院与铜川市药王山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人文管理学院与铜川市药王山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3 16:39:35 点击数:

9月9日下午,人文管理学院与铜川市药王山达成实践教学共建关系在铜川耀州区孙思邈纪念馆举办了签约授牌仪式

此次合作,双方以挖掘、传播中医药文化为着力点,以弘扬、发展中医药文化为共同目标,进一步推动药王山中医药文化实景课堂与高校教育实践课程的融合,形成资源共享、互相融合、优势互补的新发展模式。

人文管理学院总支书记马真、院长欧阳静、各专业负责人铜川市药王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郭宜川、副总经理王友刚、副总经理贾磊等共同参加了签约授牌仪式。

会上,欧阳静就人文管理学院思政建设的整体概况、中医药文化发展的重要意义、特色实践基地的发展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实践基地的前景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郭宜川表示西中医药大学与药王山同以中医药文化为根基,合作空间巨大,实践基地的建设对未来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进一步开展提供了良好契机。

签约仪式后,人文管理院一行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在孙思邈纪念馆开展了研学活动,通过聆听药王孙思邈的生平事迹、医药著作及学术贡献,以及我国中医药文化发展历程等,进一步解了药王山深厚的中医药文化,领悟了孙思邈“大医精诚”精神。(2021年9月13日人文管理学院来稿 /梁壮 审核:马真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