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医学技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医学技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26 10:48:40 点击数:

近日,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统筹部署,通过组织全院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党课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分层次分阶段推进学习教育各项举措走深走实,各党(团)支部、教研室、实验中心积极行动,在全院范围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师生通过多种方式集体观看实况直播或视频回放,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讲话,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新时代重任,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医技力量。

7月10日至15日,学院组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赴上海,开展“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活动。在高铁上,实践团成员讲述沿途各站点的红色故事,并录制视频传播红色记忆;在南京路步行街上,青年学生重温“南京路上好八连”英模事迹,深切感悟“中国人民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也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在五卅运动纪念碑前,追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艰辛岁月;在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里,大家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和一个个生动的史实,真正意识到“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在中共一大纪念馆里,面对神圣党旗,党总支书记付小卫带领师生们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对党的无比热爱和牢记初心使命的坚定信念。参观学习后,每一个人都更加深刻理解了我们这个“从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已经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是多么的伟大、光荣和正确;在上海联影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CEO、院长陈群为大家讲述了联影人在去年疫情时“雷神山、火神山速度”中所贡献的智慧和力量,尤其是联影公司与华为等民企一样,已基本掌握了高端医疗影像设备的“卡脖子”核心技术,让同学们在专业参观学习的同时,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爱党爱国“思政课”。 

重温入党誓词

7月16日下午,院党总支在5101报告厅组织全院教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付小卫强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是一篇闪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当前,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首要政治任务。接着,付小卫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创造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三个方面,给大家上《党团结带领人民书写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主题党课,并以大量数据资料解读“美国为什么要打贸易战”,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推动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最后,付小卫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就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做出要求。

下一步,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将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充分利用暑期时间,采取研读原文、观看影片、交流心得、现场实践等多种形式,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落地,有效推动医技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向好发展。(2021年7月26日医学技术学院来稿 文/王子君 审核/付小卫)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