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药学院学子赴山东临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药学院学子赴山东临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24 18:42:08 点击数:

7月16日至19日,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山东临沂,与来自吉林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徐州医科大学等全国六所高校的百余名师生共同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成员参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


7月16日,实践团队师生一行先后来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东南部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从图片、文物各种资料中深刻感受革命先烈们英勇抗敌的无畏精神沂蒙人民爱党爱军的革命斗争精神。随后,师生走进“时代楷模”赵志全纪念馆红色引擎  党群融合党建馆、新才荟统战馆,聆听了赵志全同志的创业、改革以及心系员工的先进事迹,深切体会了赵志全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信念坚定、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和艰苦创业、锐意改革的拼搏精神。最后,师生结合参观内容,围绕“沂蒙精神的时代价值及沂蒙精神对科研学习中攻坚克难的启示”进行了学习交流分享。 

实践团成员参观FDA车间


7月17日至7月18日,师生们来到鲁南制药集团,在中药制药共性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学习实验设备,与科研人员面对面交流;身处FDA车间一线,了解药品生产全流程;走进国际药品研发中心,了解新药研发现状和医药行业发展趋势。新时代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杨海涛师生们面对面座谈以全新的视角介绍销售含义,并对当前医药行业发展现状和公司用人需求进行了解读,鼓励青年学子不断学习,不断成长,实现人生价值业务培训部老师以物质利益与精神追求的辩证关系为切入点,为师生们呈现了一场丰富多彩的企业课程

7月19日,六所高校师生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从生命动力圈到汉罗塔游戏,生动有趣的团队训练使各高校学子们团结起来,培养了大家的沟通合作意识。各高校学子纷纷表示,未来会与全国其他高校不断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成长,推进中医药事业繁荣发展。 

六所高校百余名师生进行素质拓展


此次活动为药苑学子提供了一个更加广阔的基层实践平台,更加坚定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会继承发扬“爱党爱民、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为祖国医药事业的进步发展而不懈努力。(2021年7月23日药学院来稿 文、图/李卓宁 审核/史亚军)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