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护理学院师生赴商南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护理学院师生赴商南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24 18:21:2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护理学院于7月12日-13日,组织“爱心相伴,''在身边”急救知识科普团队、“乡村义诊,助力健康中国”志愿服务团队赴c县开展乡村振兴实践活动。

7月12日,商南县委常委副县长黄飞带领实践团的师生们参观了党员党性体检诊疗中心、图书馆建设成果、啸龙药业建设情况以及新农村建设让师生们亲身体会、真实感受国家脱贫攻坚历史性成果,也让青年学生深入了解认知当前的乡村状况、踊跃投身乡村振兴 

实践团队师生参观商南县党员党性体检诊疗中心


急救科普团队在商南县第五幼儿园对全县300余名幼师进行急救知识与技能专题培训团队首先讲解了掌握常见急救知识和技能的重要性,以及面对紧急情况时该如何进行正确有效的急救措施。随后又以互动的方式让培训人员进行了操作练习通过本场培训,不仅使商南县幼师掌握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技能,还加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技能以及应变能力。 

参加培训教师现场练习


7月13日,实践团队来到江西沟村进行乡村义诊和急救知识培训。师生们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普及健康知识,进行中医诊疗和用药指导,讲授急救知识,惠及群众上百人。此次活动不但宣传普及了健康知识,还切实解决了偏远农村百姓看病难的问题,得到了村民一致好评。 

专家对村民进行中医诊疗



急救知识讲授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和深化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内容,引领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参加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社会实践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党和国家,今后要更加励志勤学、刻苦磨炼,才能担当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2021年7月24日护理学院来稿 文/张雯昱 审核/刘芳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