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中医系赴商洛市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中医系赴商洛市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20 21:04:39 点击数:

7月13日14日,中医系在商洛市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由中医系党总支书记韦永红带队,共3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共分为三部分:用人单位毕业生、实习生走访,红色基地党史学习教育,爱心义诊。 

13日上午,全体人员首先抵达商洛市中医医院,与用人单位、毕业生面对面访谈,了解用人单位实际需求,推进我系合理有效将人才培养方案与社会发展的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同时在校学生提前接触了解基层医疗卫生工作环境鼓励学生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和岗位胜任力 

13日下午,实践团商洛北宽坪红色教育基地,全体师生首先观看了红色教育影片《商洛,1946》,了解1946年解放战争期间,李先念率领中原解放军突破敌人的重重封锁,实行战略转移,在商洛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革命斗争历史。随后参观了北宽坪红色历史展馆、爱国主义教育展馆、国防教育展馆及中共商洛县委县政府旧址纪念馆,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国防教育宣传片及历史资料图片、实物等方式,了解李先念、汪峰、巩德芳等革命先烈在此战斗、工作、生活的事迹,以及中原突围、豫鄂陕边区党委扩大会、商洛县委县政府成立等重大革命历史事件。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前往党员体检中心接受了政治体检。韦永红为全体党员发放政治生日卡,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励党员牢记党的宗旨。 

 

14日上午,30余名师生组建成的“医路向民”爱心医疗志愿服务团在商洛市四皓社区向当地居民科普宣讲中老年常见疾病及其预防要点,为居民进行中医按摩推拿、全方位疾病诊察、赠送保健药品。志愿者在社区居民的帮助下完成了中医药知识调查问卷。商洛市副市长权雅宁、商洛市卫健委主任叶朝阳等领导莅临活动现场。商洛日报、商洛市电视台、商洛市中医医院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此次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我系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确保我系师生在学党史中坚定信仰,在悟思想中增强自觉自信,在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开新局中保持昂扬斗志。2021年7月20日中医系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