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我校开展2020级学生在线安全教育学习活动

我校开展2020级学生在线安全教育学习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25 09:52:14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我校学子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稳定、和谐健康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学校于2021年4月初引进在线安全微课服务平台,使用H5动画、交互问答、动画视频等多种媒体手段面向2020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展在线安全教育学习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从4月15日开始,至5月15日结束。活动以我校保卫处创建的“平安陕中医”微信公众号为终端,主要学习内容涉及国家安全与安全文化、防人身财产损失、消防安全、身心健康、交通安全、人际交往等共35门微课。

根据后台最终显示,我校有2935名本科生、707名研究生,共计3642名2020级学生登录平台,3610名学生完成学习,登录率和学习率分别为94.67%和93.84%。从学生学习反馈的情况来看,有79.24%的学生认为通过本期学习对自己的安全意识很有提升,有 19.34%的学生认为有点提升。

在学习的同时,学校形成了一套系统全面的微课资源和专题报告,实现了学生在校期间安全教育档案管理信息化,是我校在安全教育方面的创新尝试,达到了安全教育全覆盖和教育效果量化评估的效果。(2021年5月24日保卫处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