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人文管理学院组织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

人文管理学院组织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25 09:51: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不断激发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5月19日下午,人文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20余人赴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与讲解下,全体师生党员先后参观了溯源、西迁、致远三个展厅,观看学习了记录交大西迁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西迁精神的2000余件照片、图表和实物。从溯源南洋到交大西迁,“从南洋走来”到“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从“永远飘扬的旗帜”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重要指示,每一幅历史图片和每一件珍藏品都体现了西迁人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展示着西迁精神激励一代代知识分子奋勇前进的磅礴伟力。

大家边学习、边感悟,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和西迁老教授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封信展板前,大家长时间驻足,深刻感受“西迁精神”的内涵,从中学思践悟、汲取力量。

参观过程中,大家被老一辈知识分子“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西迁精神”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的高校知识分子,要义无反顾传承好、发扬好“西迁精神”,要亲身践行“西迁精神”,立足工作岗位,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做忠诚于党、至诚报国的奋斗者。(2021年5月24日人文管理学院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