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金融知识防诈骗宣讲会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金融知识防诈骗宣讲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25 09:47:24 点击数:

为引导和帮助学生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远离“网贷”,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5月19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在5610教室举办了“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金融知识防诈骗宣讲会。各班班团干部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会。会议由公共卫生学院张帆老师主持。

本次宣讲会由公共卫生学院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中遴选出的6位资助宣传大使主讲。他们围绕“QQ群广告引发校园贷”“微信冒充熟人诈骗”“冒充客服高额退款”“刷单诈骗”“黑客修改成绩,侥幸大学生遭诈骗”及“自身反诈骗小案例”等6个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手段展开,通过“案例+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普及了防诈骗及相关金融知识,提醒他们提高防范风险、防诈骗意识。

公共卫生学院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着力解决学生中摸排出的突出问题,通过诈骗视频向学生们普及金融知识,提醒大家自觉抵制校园贷、树立理性消费观,切实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初心使命。(2021年5月24日公共卫生学院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