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我校附属医院组织专家义诊团赴延安举办义诊活动

我校附属医院组织专家义诊团赴延安举办义诊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25 09:45: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与水平,推广中医适宜技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5月15日—17日,由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我校附属医院联合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国针灸学会在延安市延川县举办了“学党史 办实事”专家义诊活动。

附属医院专家义诊团由医院党委书记赵晓平带队,副院长贺太平、李京涛,消化专家王捷虹、肾病专家任艳芸、脑病专家张慧、骨伤专家朱超、肝病专家席奇、针灸专家王斌、皮肤专家王李雯等组成。

5月16日上午,在学党史、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名医基层义诊 服务老区百姓”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国针灸学会会长、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刘保延,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孔群,延川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吴慧婷分别为活动致辞。

延川县中医院院长邓小勇介绍了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对口帮扶延川县中医院情况。他指出,自2019年8月以来,我校附属医院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对口帮扶新举措,把先进的医学理论、诊疗技术、管理理念带到了延川,极大的提高了延川县中医院医务人员诊治常见病、多发病的专业技能和处理疑难、危重病的鉴别诊断、应急救治能力,为当地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使广大患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三级医院专家的诊疗服务。

赵晓平介绍了我校附属医院基本情况。他指出,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一直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工作,始终坚持以建一个专科,带一支队伍,推广一个新技术,达到“三个提升”,做到“三个满意”为目标,各项帮扶项目接连落地,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附属医院将继续根据延川县中医院的实际需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把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全力以赴支持延川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义诊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各位专家们热情地为就诊群众把脉问诊、细心查体、开具处方,同时结合自身丰富的临床经验,为大家制定个性化诊疗方案,指导合理用药,对疾病预防、日常保健等方面的困惑进行耐心解答。

中医适宜技术培训会由李京涛主持。会上,刘保延解读了《针灸的适宜病种》;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针灸中心主任医师、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王麟鹏介绍了《颈性疼痛的针灸治疗》;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主任医师,中国针灸学会经筋诊治专委会秘书长王彤带来了《痛症的经筋刺法》;赵晓平分享了《中医院文化建设思考》,肾病二科主任医师任艳芸、针灸推拿科副主任医师分别作了《临床心电图诊断与危重病识别》、《上肢麻木症状相关基本鉴别》的精彩报告。

义诊活动结束后,专家团一行前往梁家河参观学习。在知青旧居前,梁家河村党总支书记石春阳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用朴实的语言,深情而全面地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扎根农村,与梁家河群众相濡以沫、苦干实干、共克时艰的奋斗历程。随后,在李京涛副院长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

5月16日晚上,赵晓平持召开了“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延安党建活动座谈会。各位专家结合实际工作以及健康义诊、参观活动,谈心得、谈感悟、谈收获,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把学习“延安精神”与业务学习紧密结合起来,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钉钉子的精神不断奋斗,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为医院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5月17日,专家团前后前往红色教育基地枣园革命旧址、王家坪革命旧址参观学习,跟随讲解员的精彩讲解,大家近距离领略了延安作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不同时期的奋斗历程,深刻体会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为民族解放事业英勇奋斗、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以及在艰难环境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2021年5月22日附属医院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