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党总支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党总支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18 18:06:12 点击数:

5月17日下午,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党总支开展红色观影活动。中西医临床医学系教师党员、本科生党员、研究生党员代表共计50余名参加了观影活动,共同观看了红色爱国主义电影《悬崖之上》。

《悬崖之上》以谍战的角度,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为保护“日本开展反人类实验”的人证,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谍报人员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时,与敌人展开的一场殊死博弈。影片通过大量细节,描绘出在非常年代,共产党人在革命战斗过程中他们展现出超凡的智慧与胆魄,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革命战斗精神。

观影之后,大家都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增强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辅导员郭宏彬说:“我们要以‘学党史’为基本点,以‘强信念’为总开关,以‘跟党走’为总目标,从影片中汲取力量,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学习先辈们忘我付出、不惧艰难、奋勇担当的革命精神,让初心薪火相传,让使命勇担在肩,永葆坚定信念,永葆奋斗精神。”研究生马瑞雪说:“如今的美好生活,是无数个英雄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作为医学生,我们要向先锋模范学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刻苦学习,苦练技能,恪守学生本分,牢记责任使命,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本科生张卉说到:“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坚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打好扎实的专业基础,履行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做好准备。”(中西医临床医学系5月18日来稿 文/欧阳远丛)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