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药学院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药学院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18 15:48:37 点击数:

5月17日上午,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红色现场教学。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薇,师生党员代表50余人参加了本次实践活动。

在雄伟的渭华起义烈士纪念碑前,王薇向烈士敬献花篮、仔细整理缎带,全体师生党员默哀致礼,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致敬。大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诠释对党的铮铮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渭华起义烈士纪念碑高19.28米的纪念碑,象征着渭华起义爆发于1928年,正面“渭华起义烈士永垂不朽”10个金色大字熠熠生辉。在巍峨肃穆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党员怀着无限的崇敬与缅怀之情,有序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和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墙前,党员们纷纷瞻仰碑文、追思先烈。

随后,学院师生党员参观了渭华起义陈列大厅、渭华起义旧址等。在纪念馆展厅里,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实物、历史资料图片等,详细了解了渭华起义的历程。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承载时代记忆的历史文物、一篇篇详实的文献资料、一段段感人的革命事迹带领大家走进了那段充满血与火的峥嵘岁月。

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铭记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厚植爱党爱国情,赓续红色基因,自觉提高党性修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实际学习、工作中积极践行革命先烈刚健勇毅、矢志奋斗的革命精神,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历程,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5月17日药学院来稿/牛恒磊)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