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举办体育素养专题讲座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举办体育素养专题讲座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17 19:02:58 点击数:

5月14日,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在5515报告厅举办题为《大学生体育素养的认知和实践》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北京体育大学博士、西北工业大学高鹏飞教授主讲。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党总支书记袁普卫、副书记董芳、辅导员欧阳远丛及2019级全体参加讲座。会议由袁普卫主持。

讲座中,高鹏飞通过大量生动案例和鲜活数据说明了大学生提高体育素质的必要性。他结合自身留学经历和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的教学经验,从体育价值的本源、大学生应具有哪些良好的体育素养、如何利用体育课和课余时间开展有效体育锻炼三方面进行了分享。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气氛热烈,高鹏飞给予同学们有关提升体育素养方面一些中肯建议。

袁普卫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希望同学们以此讲座为契机,深刻认识到提升体育素质的必要性,在刻苦学习的同时,弘扬体育精神,注重全面发展,做阳光、快乐、会学习、会生活的新时代大学生。

会后,1906班的张益清同学说:“这次讲座使我对体育有了新的认识,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今后我要积极参加各种体育锻炼,不断提升综合素质”。2021年5月17日中西医临床医学系来稿 文、图/欧阳远丛)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