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护理学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

护理学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13 12:14:20 点击数:

5月11日晚,护理学院在会展中心举主题为“传承红色精神,牢记白衣使命”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王瑞莉教授、护理学院院长刘芳、我校两所附属医院的护理前辈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洁主持。

大会在全体师生奏唱国歌中拉开序幕

刘芳致辞指出,希望广大护生谨记南丁格尔誓言,以仁爱之心、奉献之心服务大众。

传光授帽仪式上,伴随着庄严的乐曲,护理前辈为护生戴上了洁白的燕帽,点燃了手中的蜡烛。洁白的燕帽,象征着圣洁的天使;燃烧的蜡烛,象征着“燃烧自己,照亮他人”。在闪耀的烛光中,2018级170名护理本科生在南丁格尔像前宣誓:“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履行护士的天职,把毕生精力奉献给护理事业……”

会议过程中,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护理学专业赛道比赛的王瑶、王依玲、王小悦三名同学进行了院前急救技能操作展示,她们凭借着扎实的临床基本功、娴熟的技能操作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2018级张雅甜同学代表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学生发言,表示们将谨记南丁格尔誓言,履行护士的天职。

2021届优秀毕业生王依玲分享了自己参加技能大赛以及考研的感悟,希望同学们牢记今天的誓言,做好自己,奉献社会。

最后,师生同台共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展现了护理学院师生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敬佑生命、甘于奉献的美好情怀2021年5月13日护理学院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