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药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药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06 17:35:46 点击数:

4月29日下午,药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亚军副教授在药学院4209会议室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药学院全体教师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讲座由药学院党委书记史亚军主持。

全体与会党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相关视频,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

讲座过程中,张亚军以《长征的落脚点为何选在陕北》为主题,结合多年来党史研究和党史教育经验,从中央红军长征为什么会落脚陕北,中央红军长征为什么能落脚陕北和中央红军落脚陕北的意义和面临的形势三个方面,讲述了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历史。他指出,10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根本成就,就是创立、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的发展壮大,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们党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使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他强调,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获取奋进力量。

通过讲座学习,使大家进一步坚定了信仰、滋养了初心、增强了党性。与会党员均表示深受教育与鼓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永葆共产党人青春活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药学院的中心工作有效地融合贯通起来,立足岗位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5月6日药学院来稿/牛恒磊)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