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药学院召开新进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暨青年教师座谈会

药学院召开新进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暨青年教师座谈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01 17:41:25 点击数:

4月25日下午,药学院在四号教学楼4211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新进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暨青年教师座谈会。药学院党委书记史亚军,校、院督导专家张拴、宋小妹、郭东艳、孟庆华以及药学院近3年20余名新进教师参会。会议由张拴主持。

张拴对本次培训会的具体流程进行了说明,各位新进教师按照要求提供了拟授课程的讲稿、听课与学习记录以及拟讲授课程的5个选题模块,由专家现场随机抽号确定讲课顺序及授课内容,教师依次按所抽到的内容以板书或PPT结合板书的形式进行10分钟授课展示。

会上,9名2020年新进教师参加了教学基本功展示。与会专家对各位教师的讲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课程导入、授课技巧、课堂互动以及讲稿准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专家们强调,青年教师要高度重视课程对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支撑,结合对学生学情的充分把握,在授课过程中要注意突出重点、讲清难点,重视基础课程与专业课程间的纵向联系,重视专业课程群之间的横向联系,促进学生专业知识的融会贯通;教学设计要注重课程教学为专业人才培养服务目的,并在潜移默化中促进学生中医药思维的形成。

最后,各青年教师们就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困惑与专家进行了交流。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充分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要找差距、补短板,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学院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建设贡献力量。(2021年5月1日药学院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