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临床医学系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医路同行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临床医学系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医路同行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30 18:13:34 点击数:

为提升青年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28日下午,在临床医学系团总支书记孟璠的带领下,专职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以及学生会全体同学走进渭滨苑社区,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医路同行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展专业之所长,健康宣教

志愿服务活动以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的方式进行,志愿者们耐心的向市民介绍在疾病多发的春夏季节,流感等呼吸道疾病和新冠肺炎的危害以及预防方式,尤其针对老人和小孩,建议他们要勤洗手、多通风、加强锻炼,出门戴口罩。

志愿者为社区老人按摩治疗,详细讲解了相关健康保健知识,参加活动的居民们边学边请教,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志愿者们亲切的与老人们唠起家常,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老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整个社区充满了欢声笑语。

——展青春之风采,文艺演出

临床医学系团总支学生分会的学生们表演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龙的传人》,诗歌朗诵《祖国颂歌》,舞蹈《我与祖国一起成长》等节目。社区的老人们在学生的带动下,拍手打着节拍,轻声哼唱,活动现场温馨和谐。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浓浓的爱国情,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深祝福。

演出过程中,更有一位观众难掩激动之情,用单簧管演绎了红色歌曲《映山红》与《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表达了对党的深深感恩,另在场的所有人心潮澎湃,现场掌声不断,慰问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展少年之担当,爱心传递

    志愿者们为小朋友讲授卫生健康、出行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并分发水果,饼干等小零食,与小朋友们做游戏分享快乐,温暖和爱心传递到了每个人的心中。活动结束,志愿者们走遍了广场的每一个角落,清除身边的每一片垃圾。

青年献爱心,爱党感温情。今后,临床医学系将持续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2021年4月30日临床医学系来稿 文、图/孟璠)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