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针灸推拿学院举办2021年针灸技能大赛

针灸推拿学院举办2021年针灸技能大赛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30 16:08:06 点击数:

为激发广大学生的学习热情,提升学生的理论基础及临床技能,4月27日下午,针灸推拿学院在综合7层实训室举办2021年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比赛邀请19位专业教师担任比赛评委2017-2019级针推专业294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共两站,第一站为针刺技能,考核学生的补泻手法和腧穴定位技能,第二站为推拿手法,考核㨰法和一指禅推法两个基础推拿手法。比赛中,选手们有条不紊,描述流畅,定位准确,熟练地展示了针刺手法。比赛前期,学院教师做了大量的筹备工作,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赛后评委们集体召开总结分析会,肯定了部分选手的优秀表现,指出其余选手的不足,并提出改进措施,促进学生实践技能的提升。

本次大赛紧密结合中医针灸发展进程,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强化学生实践能力,提升团队合作意识,提高综合素质与人才培养质量。参赛同学表示,此次竞赛不仅丰富了课余生活,提高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技能的认识,也进一步促进同学们“比学赶拼”,掀起崇学、勤学、乐学、好学的热潮。2021年4月29日针灸推拿学院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