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人文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走进咸阳博物院开展学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人文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走进咸阳博物院开展学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16 18:06:49 点击数:

4月15日,人文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咸阳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通过现场讲解,大家了解了“咸阳”一词的由来,有着2000多年悠久历史的咸阳,是中国第一个封建王朝秦的建都之地,也是周、汉、唐等十三个朝代的都城或京畿要地,被誉为“中国第一帝都”,素以“秦都”、“汉陵”闻名于世。博物馆内所陈列的文物和史料文献深深地吸引着大家。讲解员的认真解说下,研究生们感受到了咸阳这座具有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古城的独特魅力,仿佛走进了气势恢宏的秦汉时代,身临其境般感悟博大精深、底蕴厚实、内涵丰富、魅力独特、源远流长的“秦风汉韵”。

参观结束后,大家又游览了咸阳古渡廊桥,感受祖国悠久的历史、博大精深的文化、数千年的中华文明以及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大家心潮澎湃,内心倍感骄傲和自豪,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纷纷表示要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医药事业奋斗终身。

咸阳博物馆是在原明代咸阳文庙的基础上建立的博物馆,在汉代文物中首屈一指。馆内所藏文物以秦汉两代为主,还有部分宗教文物和碑石墓志等。现有九个展厅,主要陈列为:秦咸阳历史文物陈列,西汉三千彩绘兵马俑陈列,咸阳碑石陈列,宗教文物陈列,以及咸阳出土历代马俑珍品展,其中以西汉三千彩绘兵马俑最为出名。(2021年4月16日人文管理学院来稿 / 李曼)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