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针灸推拿学院开展“敬畏生命·感恩无言良师”教育活动

针灸推拿学院开展“敬畏生命·感恩无言良师”教育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14 08:53:27 点击数:

为引导学生正确理解生命意义,提升生命质量,牢记医学使命,4月8日下午,针灸推拿学院在“大爱”纪念石前开展了“敬畏生命·感恩无言良师”教育活动。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书记艾霞,全体辅导员和5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艾霞主持。

基础医学院实验中心白小军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遗体捐献者的感人事迹,大家被捐献者们的大爱和高尚情操深深感动,进一步体会到生命价值的升华与永恒,许多同学默默流泪,心中久久不能平静。

针推1903班宋玉带领全体同学诵读医学生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铿锵之声响彻全场,荡涤心灵。宣誓结束后,同学们怀着感恩的心情依次向庄严肃穆的无言良师敬献鲜花,以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学生代表李鑫同学在发言中说:“此次主题教育让我们感触良多,不仅加深了对生命的敬畏与尊重,促进了对生命责任的理性思考,更增强了为发展医学事业积极贡献自我力量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艾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感谢为我们无私奉献的无言良师,是他们在解剖课上对我们进行无声地教导,是他们教会我们奉献与担当,是他们让我们感受到精神的崇高与不朽,是他们坚定了我们对于医学事业的决心与信念。每一位大体老师,都用特殊的方式向我们传递着生命的力量,教导我们去创造新的希望。作为医学生,更应该敬畏生命、感恩世界、珍惜韶华、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2021年4月13日针灸推拿学院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