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药学院召开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药学院召开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14 08:52:00 点击数:

4月1日下午,药学院在四号教学楼4211召开了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特邀西北大学郑晓辉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郭增军教授,我校教务处处长卫昊、副处长牛锐、医学技术学院院长贺太平、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倩、教务处教学管理科科长陈苏静、药学院督导专家孟庆华等出席本次论证会,药学院院各专业负责人参会。会议由药学院院长唐于平主持。

会上,唐于平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药学院专业建设工作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前期进展,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对提升药学院一流专业建设以及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性,并恳请各位专家以高标准、严要求对药学院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随后,六位专业负责人分别围绕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环节等各方面进行了逐一汇报。

与会专家在认真听取六位专业负责人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汇报后,结合各专业发展趋势和行业对人才知识、能力、素质的需求,对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进行了讨论,在给予充分肯定的基础上,从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置、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卫昊指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要首先明确几个导向: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即以国家标准为根本,与专业认证、审核评估、一流专业建设相衔接。二是坚持需求导向,即充分调研用人单位对学生的能力要求。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即针对修订前版人才培养方案运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各专业负责人表示,将在会后结合各位专家、领导的意见和建议,借鉴现行培养方案运行经验,梳理存在的问题,重新审查培养方案修订稿中存在的漏洞,齐心协力,圆满完成本次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2021年4月12日药学院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