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针灸推拿学院举办康复医学征文大赛

针灸推拿学院举办康复医学征文大赛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09 16:28:25 点击数:

为了促进康复医学事业的发展,加强同学们对康复医学的认识,2021年2月-4月,针灸推拿学院举办了康复医学征文大赛,活动为期3个月,为我校康复治疗学和中医康复学专业师生搭建了交流展示平台。

此次征文比赛活动期间共收到征文作品23份,视频作品2份,同学们主要围绕“我的康复之旅”“康复学习生活”、“爱上康复”等主题,结合临床见闻,表达了对康复医学的热爱。经过网络投票、点赞汇总及评委评分等三个环节,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4名。

一等奖作品孙香香的《康复,始于陌生,陷于热爱》讲述了通过专业课学习、医院见习、参与学术论坛到参加康复科普创新大赛四个阶段,逐渐加深了对康复医学的认识,了解了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和大康复理念,为后期实施精准康复打下基础。二等奖作品闫钰涵的《走进康复》,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体验了运动康复的快速疗效,同时利用学院成立的青青模拟医院平台,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康复医学的理论知识,提升临床技能水平。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征文比赛令大家受益匪浅,增加了对康复学的理解和热爱,也意识到肩上的沉甸甸责任,康复之路任重而道远。

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书记艾霞指出,康复医学是一门以消除和减轻人的功能障碍、弥补和重建人的功能缺失、设法改善和提高人的各方面功能的医学学科,也就是功能障碍的预防、诊断、评估、治疗、训练和处理的医学学科。她希望通过此次征文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康复、认识康复,理解康复医学的意义在于提高生存质量、守护生命尊严;康复人也能继续用青春、用热爱坚守康复医学事业,帮助患者恢复生活能力,重新回归社会,过有意义的人生。(2021年4月9日针灸推拿学院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