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医学技术学院开展少数民族学生讲红色故事活动

医学技术学院开展少数民族学生讲红色故事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08 08:59:48 点击数:

4月2日晚,医学技术学院在5125会议室举办了少数民族学生“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讲红色故事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付小卫出席并讲党课。辅导员及全院来自9个少数民族的5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影像1801班艾尼卡尔江艾合买提和影像1901班古丽茹买尔丹同学主持。

12位少数民族同学依次登台,给大家讲述一个个本民族优秀党员、英雄模范的感人事迹。同学们生动的讲述,让壮族姑娘黄文秀、回族女杰刘清扬、维吾尔族共产主义战士赛福鼎、白族抗日英雄周保中、土族脱贫攻坚干部李占魁藏族青稞王子尼玛扎西蒙古族红色之子乌兰夫等模范人物的形象在大家的脑海里逐渐清晰、不断高大,无不为他们的英雄事迹而深受感动、备受鼓舞。

活动中,全场起立,深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很多老师和同学们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付小卫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围绕“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国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个认同,结合同学们讲述的模范人物的故事,引导大家从家乡巨变、少数民族政策、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多个角度思考,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活动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备受鼓舞,要更加爱党爱国,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今后一定努力学习,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永远听党指挥跟党走,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4月7日医学技术学院来稿 /李停)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