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临床医学系召开党史学习交流会

临床医学系召开党史学习交流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06 15:47:4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4月2日下午,临床医学系在5224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交流会,系领导、专职辅导员和党政办公室管理人员参加学习交流,系党总支书记第五永长主持会议。

本次学习交流围绕“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树立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等內容,大家结合学习感受和工作实践,就“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开展学习交流。

会上,大家一致表示百年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新中国和中华民族一百年来积淀的宝贵精神财富。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学党史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认真做好学生管理、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工作,以昂扬姿态奋力推动全系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教工要认真接受党史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提升党性修养,一要深入学习,切忌“想当然”,要从“是什么”联想到“为什么”,透过历史教科书和历史事件探索故事背后的历史意义。二要注重方法,通过“人”与“事”理清党史脉络,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形成正确的历史观,促进真正的理解。三要注重政治思维,学习研读党的历史,思考感悟党性、阶级性,思考治国理政的大道理、大规律,从而提高政治素养与党性修养,要通过党员的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师生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各项工作快速发展。(2021年4月6日临床医学系来稿 文/高亚儒)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