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临床医学系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临床医学系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04 09:50:08 点击数:

3月2日下午,临床医学系在5205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就业工作推进会。系党政领导、学生专职辅导员、办公室管理人员和2016级各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第五永长主持。

会上,各班级汇报了目前学生的签约情况、考研成绩摸底情况、考研后心理状态以及建档立卡、少数民族学生的基本情况和就业状态;会议讨论了就业帮扶方案和本学期学生工作计划。

针对目前学生考研及就业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与会人员开展充分讨论,各抒己见。系副主任柏鲁宁指出,关于就业工作,要对学生的不同情况进行分类统计,充分了解学生的疑虑,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比如针对学生对学硕和专硕认识不够透彻的情况,可以对他们进行有针对性的解读,努力做好择业观教育,指导他们做好职业发展规划。

第五永长在总结讲话中,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特点和机遇,并就本学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2021年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全国高校毕业生总数增加35万人,受疫情和经济下滑影响,求职的竞争会更加激烈;同时也要看到,未来几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过渡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关键期,公共卫生体系重建和大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都可能蕴藏着较多的医疗卫生岗位就业机会,希望帮扶老师做好政策解读和教育引导,帮助学生抓好就业机遇。他要求全系教师全员参与,分抓帮扶,抓住3-6月的就业黄金期,力争就业率较去年取得较大突破。一要持续开展深入细致的就业教育。将就业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充分融合,教育学生转变就业观念,选择服务基层,做好职业生涯长远发展规划。二要尽心尽力做好就业服务。要摸清楚每个班级每位同学的具体情况,分类分析,有针对性的进行指导服务。对有就业意向同学进行就业、应试、面试指导,及时为学生推荐最合适的就业岗位,对考研过线学生进行复试指导,与考研失利学生进行谈心谈话,引导就业。三要分工负责,做好帮扶。针对建档立卡学生、少数民族学生、贫困地区学生按照分工方案,进行精准帮扶。四要坚持就业情况日推周报制度,及时跟进总结,反馈就业信息,班主任和帮扶教师齐抓共管,全力推进就业工作。五要动员学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招聘会,主动联系用人单位,争取就业机会。(2021年3月3日临床医学系来稿  文、图/高亚儒)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