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医学技术学院多措并举促进学生就业

医学技术学院多措并举促进学生就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5 17:24:39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医学技术学院紧抓春节前就业“黄金期”,采取多种措施帮助毕业生“转观念、强技能、促就业”。

1月7日晚,学院召开医学技术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线上推进会。针对前期调研发现的毕业生就业期待不够合理、积极性主动性不够高、择业局限于本地区医院等一系列问题,院领导贺太平、付小卫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就业指导课。他们分别从国家政策、疫情形势、市场需求等方面,帮助同学们正确认清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拓宽就业思路;号召学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有编无编都是好工作”“走出家乡到需求量大机会多的发达地区或基层单位”“考研再战也要先就业”“珍惜应届生名头,千万莫失良机”“以赶末班车的心态积极就业”“强化就业技能,做好充分准备”等就业观念;并在线解答了学生提出的疑虑和困惑。

1月18日晚,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线上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在线给予指导,于远望提出就业工作“谋划要新、动手要早、工作要实、责任要明、针对要强、措施要准、工作要细”。辅导员薛丽丽通报学生就业基本情况,各毕业班班主任从就业现状与存在的问题两方面介绍本班的就业情况,各班班长从毕业生角度提出学生中普遍存在的疑虑与困惑。

1月20日-1月22日,院领导贺太平、付小卫带领教学秘书、辅导员,赴附属医院、彩虹医院、交大二附院、西安市中心医院等实习基地,看望慰问实习生,面对面交流指导毕业生就业,教育引导毕业生要转变就业择业观念,鼓励同学们不卑不亢、不等不靠,勇于尝试、勇于突破,早日实现自己人生理想。

1月21日,辅导员薛丽丽录制并推送《如何制作简历》微课,向毕业生详细讲解就业简历的制作方法与技巧,还分享了部分优秀简历模板供同学们参考。

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人才培养和学生工作的重要环节。医学技术学院将以务实的工作态度,继续落实落细各项促就业措施,不断创新思路方法、强化督促检查,全力以赴、共克时艰,保质保量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保障毕业生顺利就业。(2021年1月24日医学技术学院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