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医院、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冬季常见传染病及流行性出血热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校医院、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冬季常见传染病及流行性出血热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30 09:00:00 点击数:

12月24-25日,校医院、公共卫生学院在行政楼东侧广场共同举办冬季常见传染病及流行性出血热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展板宣传和发放宣传资料等途径学校师生宣传流行性出血热、流感等冬季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过程中,学生志愿者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为师生介绍出血热的传播途径、临床表现及分期、人群易感性、预防措施、疫苗接种等知识,耐心解答师生提出的问题 

 活动现场

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通过宣传,使师生了解了流行性出血热等冬季常见传染病的防治知识,提高了出血热传染病的知晓率,为后续开展传染病防控等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流行性出血热,又称肾综合症出血热(简称出血热),是由出血热病毒引起的自然疫源性传染病,具有起病急、病情重、病程长、病死率高、流行范围广的特点。典型临床表现为发热、出血和肾脏损害三类主要症状。传播途径由带病毒的老鼠传染给人、寄生在老鼠身上或洞中的螨虫叮咬人及母婴垂直传播。2020年12月29日公共卫生学院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