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中医系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中医系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07 09:28:07 点击数:

为迎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三个“宪法宣传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宪法意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近日,中医系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四个一”活动。

——开展一次宪法专题讲座。12月2日下午,中医系在5810教室举办了“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颖受邀为师生进行宪法了解读,15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李颖首先介绍了“国家宪法日”设立的基本概况,并从宪法的地位、聚焦2018年《宪法修正案》、“我与宪法有个故事”三个方面,结合生动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宪法的相关知识。她强调宪法是根本法、是公民权力的宣言和保障,与每个人密切相关,大家要在依法治国的伟大进程之中认真学习宪法,最后带领全场师生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高度,又具实践指导意义,有利于师生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尊崇宪法。

——开展一次宪法晨读活动。12月4日上午,中医系在五号楼开展宪法晨读活动,两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活动过程中,学生代表靳博带领大家诵读了《宪法》部分条款,大家深切感受到宪法的庄严与神圣,更加坚定了学习宣传宪法的决心。辅导员赵欣进行了宪法学习宣传动员。她指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定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让宪法信仰根植于内心深处。她号召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宪法,做到知法懂法用法,崇尚宪法,维护宪法,并积极主动宣传宪法知识。

——开展一次“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宪法周期间,中医系各班积极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各班在会前均做了充分准备,班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结合演讲、运用多媒体等方式,向同学们普及了宪法日、宪法周以及宪法的相关知识,并进行了热烈讨论,班级学生代表也分享了自己与宪法的小故事。主题班会的成功召开,极大促进了学生对宪法的深入了解,使大家明白宪法对个人、社会和国家的重要意义,有效增强了广大学生的宪法意识。

——开展一次“我与宪法有个约定”微视频录制活动。中医系面向广大青年学生征集“我与宪法”微视频,学生结合自己对宪法的认识以及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宪法小故事,深入宣传我国宪法的地位、作用和主要内容,动员广大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中医系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宪法知识,在微信公众平台继续推出“普法小课堂”栏目,围绕如何预防违法犯罪、面对不法侵害如何自我保护、维护大学生正当权益等问题进行解读,正确引导学生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远离违法和侵害。本次宪法周宣传教育活动有助于中医系师生进一步了解宪法,不断明确自身职责,更好地肩负起弘扬宪法精神的使命,为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营造良好氛围。2020年12月5日中医系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