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中医系举办“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专题讲座

中医系举办“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专题讲座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04 09:50:02 点击数:

为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教育,中医系于12月2日下午在5810教室举办了“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颖为师生进行宪法解读。讲座由中医系辅导员赵欣主持,2020级15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李颖介绍了“国家宪法日”设立的基本概况,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此次宪法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随后她从宪法的地位、聚焦2018年《宪法修正案》、“我与宪法有个故事”三个方面,结合生动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宪法的相关知识。她强调,宪法是根本法、是公民权力的宣言和保障,与每个人密切相关,大家要在依法治国的伟大进程之中认真学习宪法,最后带领全场师生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赵欣在总结时指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高度,又具实践指导意义,希望广大学生能够以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宪法精神,自觉地把宪法作为自己的政治修养、法律修养以及从事各种社会活动的最高准则,不断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尊崇宪法。

本次讲座使师生对宪法的重要性、宪法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有效增强了师生的宪法意识,也为本次宪法周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2020年12月3日中医系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