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临床医学系党总支赴渭北革命根据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临床医学系党总支赴渭北革命根据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04 09:40:25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回顾党的光荣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追寻红色记忆,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2月1日,临床医学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骨干党员等30余人赴三原县渭北革命根据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渭北革命根据地烈士纪念碑下,全体党员在系党总支书记第五永长的带领下学习渭北革命历史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五永长为师生讲解了渭北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追忆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情怀、高尚情操和牺牲精神,要求师生党员要明确入党初心,不忘党员使命担当,深切缅怀为创建新中国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希望大家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大力弘扬“坚定政治方向,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大胆探索,敢闯新路”的渭北革命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学校和院系“十四五”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开展,使临床医学系师生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经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和精神激励。

相关链接:渭北革命根据地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在中共陕西省委的领导下,由三原县党组织和渭北党组织在西北地区创建的时间最早、斗争历史较长第一块革命根据地,并在根据地的创建过程中,成功探索和实践了“先依靠群众运动发展武装力量,开展游击战争,然后再进行土地革命,建立和发展红色政权”的革命新形式。因此,渭北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和发展,是陕西共产党人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首次伟大尝试,是陕西共产党人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成功实践,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生存和发展的重要依托。它不仅在西北革命根据地史上占有重要地位,而且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2020年12月3日临床医学系来稿 /王荔园 图/杜旭晨 高亚儒)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