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举办书法讲座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举办书法讲座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01 11:06:47 点击数:

11月25日晚,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在5515会议室举办书法讲座,中国书法协会成员刘泉老师担任主讲。讲座由系党总支书记雷根平主持。校本文化研究中心正处级调研员王中文、系党总支副书记董芳、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

刘泉从书法的历史说起,谈到了书法艺术的形成和发展与汉字的产生、演进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作品鉴赏环节,刘老师指出“书法与太极一样,都注重心法,书写时要求全神贯注作为大学生要‘知法’‘懂法’,懂得品鉴,在日常临摹中也要注重体会感悟。”

此次讲座加深了学生对书法文化的了解,有利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美育人,以文化人。(2020年11月28日中西医系来稿 文/凯文娟)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