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针灸推拿学院开展校园贷风险防范系列活动

针灸推拿学院开展校园贷风险防范系列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7 16:42:11 点击数:

近年来大学生过度消费、轻信不良网贷骗局的事例层出不穷,校园网贷暴露出平台风控不足、高利贷、非理性费行为、行业监管缺失等一系列问题,严重影响了学生学业成绩和生活质量针灸推拿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学院党总支书记艾霞为组长,乔院长和副院长丁雯为副组长,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为组员的校园网贷风险防范集中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开展网贷风险防范主题教育活动。

深入学生宿舍,加强日常排查。针灸推拿学全体辅导员11月20日至23日学生宿舍进行情况摸底排查,并开展金融安全、宿舍用电安全宣传教育。同时,学院建立校园不良网络借贷和网络传销日常监测机制,形成以宿舍同学相互监督教育、班级班干部主动督查、辅导员密切关注的立体化学生不良网贷监管模式,实时掌握学生校园网贷情况。

开展校园网贷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学生防范意识和能力。学院通过晚点名、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等形式加强对校园网贷方面知识的教育引导,提升大学生的自我控制、风险防范能力和勤俭意识。同学们认真观看拒绝网贷视频,积极撰写观后感,建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并就校园网贷的惯用“套路”和恶性后果开展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不良网贷百害无一利,新时代青年不仅要提高对网贷风险的警惕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诱惑,还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不超前消费、不盲目从众。

普及信贷知识,做好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学院通过QQ群、企业微信、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对学院资助育人体系、奖励政策等做了详细讲解,使学生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奖助困免补的体系建立和发放环节。同时,鼓励学生踏实学习,理性消费,践行资助伴我行 励志报国心”的志愿服务精神,将学校与社会的资助转化为自立自强、不断前行的动力与创造力。

针灸推拿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日常排查,提高认识,抓好落实探索防范不良校园网贷的长效工作机制,杜绝不良网贷在校园内滋生蔓延。2020年11月27日针灸推拿学院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