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奋斗青春、与国同行——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观影教育活动

奋斗青春、与国同行——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观影教育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5 18:19:31 点击数:

11月21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奋斗青春、与国同行”主题观影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党员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影片共分五个单元,取材发生在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通过轻喜剧的方式,以轻松活泼的气氛抒发了根植于血脉中的思乡之情和肩负家乡建设责任的家国情怀,从普通中国人的视角,展现了为家乡建设的艰辛与执着,为国家繁荣发展默默奉献的责任与担当。观影过程中,大家被幽默活跃的故事情节所吸引,为家国的巨大变化而触动,也为影片所传达的真情所感动。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青春时光,站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努力学习,锐意进取,服务人民,回报祖国。

研究生支部书记刘彤说:“影片折射出人民群众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展示了我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硕果。通过观看影片,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的爱国爱家之情,激励他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学生第一支部李雪梅说:“回乡之路这个小故事不仅激发了我们对家乡的热爱,更燃起了我们对生活的梦想,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内心更应该装着家国情怀,努力学习,将来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学生第二支部席林泽说:“祖国越来越强大,家乡越来越美好。我们青年学生,尤其是学生党员,没有理由不好好学习、努力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自己的家乡,让自己的家乡更上一层楼,生活上更美好,精神上更富足。”

本次观影教育活动,用生动的形式充分激发学生党员的爱国情怀,用饱含乡情的故事投射祖国快速发展,激励学生珍惜韶华,努力提升自己,发挥党员先进性,成长为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可用之才。2020年11月24日公共卫生学院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