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临床医学系举办“学堂论高雅,师者尽流芳”小老师讲课比赛

临床医学系举办“学堂论高雅,师者尽流芳”小老师讲课比赛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5 18:16:4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巩固“学风建设”形成的良好学习氛围,帮助同学们适应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改革,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培养自主学习能力提高综合素临床医学系11月23晚在5801教室举行小老师讲课比赛党总支书记第五永长系团总支书记杜旭晨一行应邀参加活动,2020级部分学生观摩了比赛

经过初赛,共推选出12名优秀选手参加决赛,他们分别来自大一、大二和大三年级。比赛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运用PPT和板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小讲课。内容涵盖临床医学基础阶段的生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诊断学等多门专业课程。

比赛中,讲台上的“小老师”时而诙谐幽默丢出“包袱”时而听者互动,气氛活跃,不时博得评委与观众的热烈掌声。整场比赛中,参赛选手讲课内容熟练、教学思路清晰、课堂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教学方法新颖,流畅的讲解,优美的板书,得体的仪态,展现了临床医学系优秀学生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临床1908刘倩获得一等奖;临床2002班李沐阳和临床1802班龚欢获得二等奖;临床1805班刑博洋、临床1903班陈玲、临床1905班赵玺玺获得三等奖;临床1903班赵雨蒙、临床2005班史杨浩、临床1801闫竹林、临床2006班徐小钦获得优秀奖。

活动中,第五永长小老师讲课比赛进行点评并提出希望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和学生的出色表现,并就此类活动提出几点期望:一是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活动中,从而学习效率和自主学习能力得到提升;二是希望以促进学习和学业为主的学生活动能够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形成独特的活动风格和创新性的学习方式;三是希望以此类活动带动学风,在全系形成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  

临床医学系高度重视活动通过层层筛选,推选出了备赛充分、实力雄厚的学生加决赛,为全系学生树立了榜样。比赛结束后,参赛学生纷纷表示这是一种非常高效学习方式,通过赛前备课预演初赛决赛老师点评,这一有效的学习链,同学们学习的主动性增强了,学习态度发生了“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激发了大家学习的热情。同时,选手在参赛过程中也切身感受到了教师备课、讲课过程中的艰辛利于在学生中营造养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于同学们提高自主学习能力、适应新的教学模式改革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2020年11月24日临床医学系来稿  /高亚儒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