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召开资助工作培训会

学校召开资助工作培训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22 09:24:16 点击数:

9月17日下午,学生处在5103会议室召开资助政策培训及经验交流会,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徐虹、高淼,相关工作人员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培训会分为经验交流和专题培训两个环节。在经验交流环节,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系辅导员闵翠从资助工作和育人工作两方面作了题为《资助护航、助力成长》的分享;针灸推拿学院辅导员杨英从加强思想引领、依托资源平台、建立育人组织、探索反馈机制、融入资助育人五方面作了《资助助我行、励志报国心》的分享;第一临床医学院中西医临床医学系辅导员杨秋玉从构建体系、挖掘载体、创新方法、总结成效四方面作了题为《潜心育人、暖心筑梦》的分享,介绍了本系在资助及育人工作中特色和心得。

在专题培训环节,徐虹传达了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8月31日召开的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会议精神。资助管理中心柴松青从我校资助体系的主要内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和资助育人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后,辅导员老师进行了研讨交流。公共卫生学院辅导员张帆谈到:培训让我受益匪浅,今后在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贴近学生需求,创新工作方法,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到实惠,体会到温暖。

针灸推拿学院辅导员王潇爽表示,虽然不直接分管资助工作,但通过学习交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做好资助工作的重大意义,资助不仅仅是发放奖助学金,它的最终目的是育人,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关心关爱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2020年9月21日学生工作部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