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药学院研究生分会举办“学术及就业经验”主题学术沙龙分享会

药学院研究生分会举办“学术及就业经验”主题学术沙龙分享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23 09:45:31 点击数:

为丰富研究生学习生活,增强学术及就业经验交流的机会,2020年7月17日晚,药学院研究生分会在四号教学楼二楼会议室举办“学术及就业经验”主题学术沙龙分享会。药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王薇、研究生管理秘书周莉英应邀出席。在校研究生及2020级新生共计160余人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分享会由药学院研究生分会主席白雪主持。

王薇应邀讲话就研究生如何寻找创新点、如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及学术道德三方面做了引领性的指导。会上,共有5位同学先后就不同层面做了专题分享:黄仕其、姜海慧同学结合自身谈了发表综述类论文的经验以及对研究方向的了解及认识;黄昱曦、杨艳君同学分享了在牛津大学访学的经历以及对国外网络药理学的领悟和理解;梁小飞同学分享了如何应对考博,同时分析了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和整体情况。分享结束后,5位分享者就同学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互动答疑。周莉英作总结性发言后,嘉宾老师为分享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并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学术及就业经验”主题学术沙龙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信心倍增。5位同学精彩的分享内容,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整体研究方向的把握,也刺激了大家探索科学问题的积极性和能动性,更明晰了今后自我的发展方向。此项活动的开展,必定为药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整体提升带来应有的效应。2020年7月21日药学院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